★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8日電)國立羅東高中陳博煒雖來自單親清寒家庭,是新移民第2代,但他一路受人幫忙、自己努力學英文,今年如願考上台灣大學外文系;以後他想當老師,幫助與他同樣境遇的學生。
雲林縣崙背鄉兒童美語補習班台北市育兒補助辦法
今年大學指考錄取榜單今天公布,羅東高中有11人錄取台大,其中陳博煒考上台灣大學外文系。
苗栗縣頭份市全美語補習班臺中市清水區寶寶手冊換贈品
「我根本沒時間徬徨!」陳博煒在小學5年級時,父親因糖尿病過世,之後他就看著越南籍母親獨自離鄉背井當洗碗工、端盤子,辛苦賺錢養大他和弟弟,還有外婆。當時,陳博煒就下定決心,不放棄自己,希望有能力努力把家撐起來。

陳博煒說,其實他在國小5年級時,英文根本一竅不通,就連英文字母A到Z都唸不出來,但當時1名安親班老師不放棄他,幫他複習加強,還告訴他,「未來的成就是你的,別人搶不走,盡力做到你所想要的」等許多人生觀。

此外,他在國中和高中時也遇到不少協助他的老師,甚至不收補習班費用,讓他深受感動,更激發自己讀書鬥志。
臺南市安定區幼兒美語教材
陳博煒表示,升高一暑假時,他拿出英文字典,逐一認識新詞,有空就看BBC新聞,增加英文閱讀的能力。外文讓他走出去、開闊眼界,學到更多。

他說,從小就受到很多人的幫助,以後想當老師回饋社會,幫助更多像他一樣成長背景的孩童。高雄市旗津區媽媽免費贈品

北一女股票達人 高中賺20萬考上台大財經
承繼父親衣缽 雄中孿生姊弟錄取醫學系
單親爸吃「賣剩海鮮」當三餐 養出雙胞胎國手
勇敢對抗病魔 羅泓昇錄取台師大化學系花蓮縣玉里鎮美語補習班推薦>大學指考分發放榜 首次招生人數多過登記


arrow
arrow

    slubfokq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