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截至6月底,園區就業人數達26萬4589人,其中,竹科15萬1134人、中科3萬5922人、南科7萬7533人。

7月下旬接任竹科管理局長的王永壯表示,竹科營收下滑是因為其中有70%來自半導體挹注,但目前新世代的產能都是在竹科研發後轉往中科、南科量產,因此營收很難再推升上去;不過,竹科內的IC設計產業營收占比還是在逐年成長中。

他說,積體電路產業帶頭衝,竹科5月出口已首度出現正成長基隆市仁愛區寶寶手冊贈品2016,6月持績成長15.08%,創下8個月新高,並維持在600億元以上,加上半導體設備進口明顯擴增,南投縣名間鄉幼兒美語電子產品外銷動能可望逐漸改善。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7日電)科學園區雲林縣土庫鎮媽媽免費贈品今年上半年營收表現,年減4.89%。科技部次長陳德新表示,依趨勢觀察,科學園區營收的曲線是往上走,下半年表現應審慎樂觀,全年預估可達2兆3800億元,年成長3%。

中科局長陳銘煌指出,今年1至6月營業額衰退新北市八里區手冊換贈品幅度為1.98%,已較1至4月衰退6.53%縮小,預估下半年可轉為正成長,未來包括巨大公司總部將在一、兩個月內動工,台積電先進製程廠房預估明年完成後,每年可創造3000億元產值及提供6900個就業機會,台中園區表現可望「浮出水面」。

科技部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今年上半年三個科學園區營收表現為新台幣1兆780億元,雖較去年同期1兆1335億元下滑4.89%,仍創歷年同期次高。其中新竹4923億元,衰退10.02%,是近10年來第三低的營收表現;中科2369億元,衰退1.98%;南科則一枝獨秀,達3488億元,成長1.20%。

他樂觀預期,卡在環評的二林園區已有廠商排隊等著進駐,加上矽品、台積電、美光等廠商挹注,中科年營收表現破兆之日,「指日新北市三芝區幼兒美語教材可待花蓮縣壽豐鄉全美語補習班」。

南科是今年上半年唯一成長的科學園區,主要受惠於積體電路產業20/16及28奈米等先進製程產品出貨暢旺,大幅挹注產業營收。

南科局長林威呈表示,上半年重大擴廠廠商包括聯電投入28奈米以下製程,陸續投資2400億元以上,及群創投入約880億元設置 6代LTPS廠及8.6代廠,目前建廠中,預計於106年第1季就可試量產。

以六大產業分析,因園區積體電路產業持續研發先進製程所需的設備需求增加,精密機械成長18.81%最多,生物技術、通訊產業各成長12.87%、1.69%;但光電產業因市場供過於求、價格影響,衰退17.81%最高,另電腦及周邊產業衰退6.94%,積體電路也下滑0.41%。

陳德新表示,科學園區營收表現是台灣經濟的縮影,經過前4個月的低迷,6月開始出現反轉,依趨勢觀察,科學園區營收表現的曲線是往上走,預估下半年表嘉義縣民雄鄉幼兒美語教學現應「審慎樂觀」,全年可達2兆3800億元,較去年的2兆3000億元多出800億元,年成長估達3%。

其中,竹科預估可微幅成長,較去年的1兆1012億元多出約200億元;中科力拚5100億元、約成長3.6%;南科可達7500億元,成長4.88%。1050817


arrow
arrow

    slubfokq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