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證券台灣金融產業分析師黃聖翔預估,在不考量稅賦因素,57億元罰款對兆豐金控今年獲利衝擊幅度約18%,因此,今年每股獲利與ROE預估將分別由2.28元與10.4%,下滑至1.86元與8.5%。

目前外資券商給予兆豐金的投資評等大多是「中立」,昨天動作較大的是元大投顧台灣金融產業分析師施姵帆,將投資評等與合理股價預估值分別調降至「中立」與25元,評估股價需等到回檔至21元左右,才是較佳的長線買進價位。

屏東縣佳冬鄉美語補習班兆豐金涉洗錢遭重罰 北檢傳喚蔡友才
兆豐內控真是空殼?巴拿馬分行2010年就違規遭罰款
兆豐案周美青遭影射 曾銘宗:扯太遠了
兆豐銀案 曾銘宗:金管會不管海外
兆豐董事開砲:10分鐘要我們背書57億

美系外資券商分析師認為,兆豐金營運不會受到兆豐銀罰款影響,儘管本週股價會回檔,但考量僅是一次性因素,雲林縣麥寮鄉幼稚園補助在內部強化法遵業務後,評估可等股價回檔至22元(1倍的2016年P/B值)以下再進場。

此外,黃聖翔指出,兆豐金過去平均現金股利配發率約50%至60%,若以50%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會降到0.95元,但兆豐金資本夠雄厚,應該會調高現金股利配發率。

對兆豐金每股淨值與第一類資本(CET1)衝擊幅度,黃聖翔預估分別為0.42元與0.26個百分點(今年上半年分別為21.3元與11.6%)。

工商時報【張志榮╱台北報導】105年台中托育補助

★更多相關新聞

臺中市西屯區手冊換贈品兆豐銀紐約分行遭重罰57億元,昨(22)日開盤就重擊兆豐金跳空大跌,盤中一度重挫逾7%來到22.05元,終場下跌6.3%收22.3元,成交量12.9萬張與成交值28.92億元,均創近幾年單日最大;外資也一口氣賣超兆豐金2.宜蘭縣大同鄉美語補習班推薦53萬張。

彰化縣福興鄉媽媽贈品>臺中市新社區寶寶手冊換贈品


arrow
arrow

    slubfokq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