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葉臺南市大內區美語補習班推薦倫的老師、Fed副總裁費雪預告,美國年底前應升息二次的談話,多數專家還是持保留看法,主要是因美國11月大選在即,英國及義大利公投的後續變數仍大,尤其是美國數字,尚未達到充分就業、2%通膨目標短期內仍難達成,美國最多應該只會升息一次,且以12月份升息機率較高。

台幣今早跳空重澎湖縣湖西鄉媽媽贈品貶1.88角,以31.86元開盤後,一度貶至31.878元,大貶2.06角,午盤暫收31.789元,貶值1.17角,成交量5.1億美元,高低介在31.878-31.元31.78之間。

後續觀察重點包括:本周五(9/2)公布的美國就業數據、下周三(9/7) Fed褐皮書及9/15零售銷售、9/16 CPI及9/20-21 FOMC會議。若就業人數增量達25萬人,將使升臺中市沙鹿區幼稚園補助息預期及美元指數進一步宜蘭縣五結鄉幼稚園補助增強,對新興市場衝擊將加大,若低於15萬人則可緩和情勢。

至於台幣兌美元匯率是否將貶破32大關?外匯市場人士認為,美國一旦確定升息,台幣貶破32元的機會極高。但因目前市場對美國升息時間仍有存疑,且台幣8月11日才升抵31.166元的近月新高,近日受美國將升息及外資獲利了結,出現V型反轉,貶至今日31.878元的近月新低,未來仍可能出現上上下下的走勢,投資人倒不急於在此時搶進美元、仍需觀察。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26日演說,增強市場對Fed升息預期,桃園市蘆竹區寶寶手冊換贈品彰化縣溪州鄉幼兒美語老師擔心資金恐回流美元資產,不利新興市場。不過,專家認為,從葉倫談話可發現,美國經濟並沒有想像那麼強,除非有更明確的升息方向,初判美國應只會升息一次,且以幼兒教育津貼12月升息的可能性最高。

但美國將升息的談話,還是激勵美元指數升破95點以上,造成今日亞洲股、匯市普遍走跌。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盤中重貶2角,下探至31.878元,創8月1日以來新低;人民幣中間價下調368點,來到6.6856元,創逾一個月最低,離岸人民幣早盤一度跌破6.7關口,刷新7月20日以來低位。就連日圓今日都貶破102大關,下探至102.21。


arrow
arrow

    slubfokq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